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暨校友驿站揭牌仪式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0

5月11日,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暨校友驿站揭牌仪式在大连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科研处处长李国德出席会议。我校校友原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辽宁警察学院院长李锦奇、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双、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南区域监察局局长盖艺昆、原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韩晓秋、大连市海事法院政治部主任李广达、大连市档案馆副馆长赵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校友会会长、大连市档案馆副馆长赵宏主持。

会上,大连市档案馆副馆长赵宏代表大连校友会向母校领导一行专程看望大连校友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大连地区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说,母校是校友共同的名片,也是“孩子”离“家”后的牵挂,大连地区的全体校友始终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广大校友为母校发展的蒸蒸日上感到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她表示,当前母校正处于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大连地区的校友将汇聚各种资源,建立与母校间的战略合作平台,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助力母校发展。

副校长韩国海代表学校向多年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大连地区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向与会校友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内涵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是沈师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更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工作在各个领域的校友在为辽宁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的同时,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令人感动。他强调,学校要以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校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挥校友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扩展校友活动的形式,把母校打造成校友们魂牵梦绕、引以为荣的精神家园。最后,韩国海副校长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校庆纪念日回到母校,感受和体验母校70华诞的喜庆氛围,与师生共商母校发展大计,同绘发展蓝图。

原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教授深情地回顾了母校发展的历史,对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说,大学是改变我们人生命运最重要的环节,大学最基本的价值在于培养人,大学的声誉在于培养人,而沈师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就在于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为母校争得的荣誉,校友是母校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资源所在、桥梁所在。校友和母校有割舍不断的天然关系,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发展情况,畅叙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校友们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永远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也永远为自己是“师大人”而骄傲自豪。

会议期间,副校长韩国海、科研处处长李国德与大连市档案馆副馆长赵宏、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南区域监察局局长盖艺昆共同为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地区校友驿站揭牌;副校长韩国海向大连市校友会会长赵宏传递了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