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起飞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0

梦想在这里起飞

20071130日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孙爱林

  金秋的朝阳伴着南飞的雁鸣冉冉升起,开始了它一天的旅程。我打点着行装,迈着刚毅的步伐,行进着,向那散发耀眼光芒的殿堂——沈阳师范大学。

  我是一名07级的学生,就读沈师大一直是我的愿望,教书育人更是我的梦想。曾几何时,我们欣羡大学的莘莘学子,不仅因为他们有着风华正茂的年龄,更因为他们拥有挥斥方遒的气魄与诗意般的生活。于是我们带着几分无知,几分懵懂,奔向前方……一路走来,有过平坦也有过坎坷,有过彷徨也有过镇静。于是我学会了坚强,学会在无知中寻找坚定的信念,学会在懵懂中寻找学习的快乐。而今终于来到这知识的圣地,理想的殿堂。


  正门“沈阳师范大学”几个大字赫然印入眼帘。门庭笔直而庄重,心中顿生一种强烈的情感,是畏惧,茫然?是好奇?还是向往?猛然间抬头,初秋的阳光正温柔地辐照大地,也直达我的心间,暖暖的,仿佛一鼓强大的力量给我鼓励与支持。于是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这美丽而宽阔的校园。


  入学以来,我们感受着老师的谆谆教导与学长无微不至的关怀,心中充满了感激与对未来的憧憬。经历了富有教育意义的军训,看到同学们的英姿飒爽,气宇轩昂,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感受到沈师一代学子的朝气。


  在这个散发郁郁书香的校园,这洒满知识的沃土上,我知道:拥有的不仅是青春的豪迈和洒脱,还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新学期伊始,认真学习是首要任务。这里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却也与以前的学习境况有所不同。老师告诉我们,大学是自主学习的天堂。而此刻的我也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我要怎样无悔地度过仅有的四年大学生活?在这座学子企盼的象牙塔里,我们的德智体美可以得到全面的发展。大学的生活绚丽多姿,学习之余,有选择性的参加校内社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对我们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我要发展自己的优势,找出不足点,不断历练自己。不再作一只雏鹰,因为我要勇敢地拥抱蓝天,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纵然没有雄鹰那矫健的身姿,纵然没有翱翔蓝天的经验,但我有飞翔的欲望,有历练的勇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后,我愿畅游知识的海洋,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屈老前辈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有心就有希望,有梦就能飞翔,有名师的引航,有坚定的毅力,定会活出别样的自我!


  蓝蓝的天空飘着白白的云朵,火红的太阳正深情地拥抱大地。他是在告诉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应挥斥方遒,披荆斩棘。如火的青春就要有如火的激情。


  这里充满了诗情画意,这里弥漫了满园书香,这里承载着我的梦想。让我的梦想在这里起飞,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