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辽阳校友会邀请吴书香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34

我校辽阳校友会邀请吴书香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理论宣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627日,我校辽阳校友分会邀请我校2004级社会学专业校友、党的十九大代表、苏家屯团区委副书记、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书香同志到辽阳农村基层为广大农民作报告,开展理论宣讲。我校选派到辽阳县八会镇榆树村第一书记梁玉玺主持宣讲会。

吴书香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结合农村实际,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中,吴书香还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见闻和感受,向农村广大党员、群众传递了风清正的党风和简朴务实的会风,诠释了全党、全国人民在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征程中精神振奋、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还与广大党员、群众分享了自己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的基层工作情怀,传授了作为基层村干部,推广“地域农产品”的成功经验。

宣讲会上,围绕党组织共建双赢的目标,我校校友、主持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辽阳武圣校区)全面工作的于守海,代表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辽阳武圣校区)与榆树村党支部签署了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意向书。校友王恩君、李涛代表辽阳地区教育、金融等领域校友到场参会,为活动助力加油。辽阳校友会秘书长杨延斌等辽阳地区校友通过网络实时关注、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

在近3个小时的活动,与会者心潮澎湃,情绪高涨,村党员自豪地高举现场颁发的“共产党员户”门牌。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喊“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先锋表率”,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次活动,恰逢建党99周年前夕,也是学校积极筹备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之际,在向党的生日献礼的同时,学校校友会充分整合校友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实现校友跨地区交流合作,大力支持我校驻村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本次活动对于学校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发挥各地校友会的作用,办好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探索了一条可资借鉴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