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87、88级财税班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0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10月的沈师大校园秋高气爽,枫叶灿烂。校门口电子屏上“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8788级校友荣归母校”的字幕醒目亮丽。外国语学院8788级财税班32名校友回到了阔别30年的母校,与外国语学院老师欢聚一堂,追忆读书时的美好时光,深情畅叙师生情、母校情。

1019日上午9时,校友回归母校师生座谈会在信息楼231教室准时开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党总支副书记关宇,副院长张成羽、李敏,学院退休教师范革新、任承科、史国强、王建会、王晶,财税班班主任许志伟以及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财税班8788级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崔桂武主持。

崔桂武致欢迎辞。他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对财税班校友回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8788级财税班校友是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批特殊学生,是外国语学院秉持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合格人才的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思路、拓宽办学领域,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培养的一批财税干部。这批校友是以财税干部的身份来到沈阳师范大学,走进外国语学院课堂的。毕业30年来,这些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家是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母校为有这样一批校友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各位校友秉持初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做出贡献。

为了表达对外国语学院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财税班校友向外国语学院捐赠了爱新觉罗恒山的书法作品。“师恩浩荡、教泽流芳”八个大字遒劲有力,真切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副院长张成羽、李敏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捐赠。

副院长张成羽向各位校友和退休老师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发展概况以及外国语学院30年来的办学成果,校友们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成就感到兴奋和骄傲。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校友们精心制作的专题短片《我们的青春岁月》。短片追忆了校友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范革新教授畅谈了感想,他在回顾了财税班校友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上,送给校友们三句话:“简朴生活”“追求卓越”“勤奋工作”与同学们共勉。来自吉林的校友李新杰和从美国专程回到母校的旅美四川校友敖静代表全体校友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言辞真挚恳切,几度哽咽。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为各位老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云南校友吕良萍独唱的《老师我想你》情绪饱满、感情真挚,六位校友表演了校友李璇创作的诗朗诵《年轮》,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大家眼中都闪烁着激动的泪花。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最真诚的祝福,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校友还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和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党总支书记崔桂武主持座谈会、致欢迎辞

副院长张成羽、李敏接受校友捐赠

副院长张成羽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教师代表范革新教授畅谈感想

沈阳校友王志平主持表演节目

校友吕良萍演唱《老师我想你》

诗朗诵《年轮》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