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海强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

    7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创客空间大讲堂举办了2017年“海强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86级校友、辽宁强风铝业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我校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会理事长王海强出席颁奖仪式。校长助理刘中海,合作发展处处长赵为,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党总支书记彭学刚、全体辅导员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彭学刚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李海军等10名同学荣获外国语学院“海强校友励志奖学金”的决定》;王海强校友和赵为处长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闫怡恂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要勤奋刻苦,有所作为,成为一个有情怀、有追求、有担当的人;2015级英语专业杨惠心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对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对外语学子的培养以及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校友的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王海强校友饱含深情地寄语同学们。他说,当看到母校的一草一木,当看到在图书馆奋战的学弟学妹们,他的心中充满了怀念,正是基于这种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他不求回报,只想为母校的发展建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最后,校长助理刘中海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对王海强校友不忘初心、感恩母校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沈阳师范大学办学六十余年,正是这些励志成才的优秀毕业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服务,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正是众多沈师校友不忘初心,情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使得“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在一代代沈师校友身上得以传承,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他勉励与会学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学有所成,为学院发展争光添彩,为学校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海强校友为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成长历程以及学好专业知识对事业发展和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意义。

 

 

与会嘉宾及获奖学生

 

 

王海强校友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