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助力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友座谈会在鞍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9

1223日,沈阳师范大学助力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友座谈会在鞍山召开。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出席会议。鞍山市教育局局长李咏梅、副局长陈利,鞍山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校长闫杰,鞍山市宁远镇小学中心校校长吴娟和部分鞍山地区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2008届校友鞍山市教育局科长李涛主持。

李咏梅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鞍山输送优秀毕业生,助力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地方教育发展离不开高校智力支撑,沈阳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拥有大量优势资源,希望双方聚焦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培训培养、战略性方向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实现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鞍山市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刘娇代表学校向鞍山地区校友致以诚挚问候,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并详细介绍学校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辽宁振兴、建设区域示范性师范大学等工作。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构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校友与学校联系沟通渠道,同时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为校友干事创业、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她表示,学校将积极回应鞍山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高考改革与基础教育对接、教师学历提升职后培训、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区域教师招聘等方面与鞍山市加强合作对接助力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她诚邀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期待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师生相聚沈师、共话发展。

校友代表李涛发言,她深情回忆了难忘的大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福,表示要积极发挥校友作用,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关心,母校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以作为一名沈师人备感自豪,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座谈结束后,刘娇书记与闫杰校长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之后,刘娇书记走访了1992届校友、全国优秀教师、鞍山市宁远镇小学中心校校长吴娟,与学校教职工代表就差异教育、课程思政、师资培训、教学科研、校园文化传承等工作交流研讨。

期间,刘娇书记与吴娟校友共同为沈阳师范大学鞍山地区校友驿站揭牌,向校友代表传递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