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地区校友座谈会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85

59日,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地区校友座谈会在沈阳市广全学校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晋贵堂、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出席会议。学校校友沈阳市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原主任雷雨润,沈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海洋,沈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云鹏,沈阳市水利局副局长叶亮,沈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允刚,沈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利,沈阳市现代农业研发中心(沈阳市农科院)副主任石福祥,沈阳市商务局规划处处长刘顺,沈阳日报内参部主任高志广,沈阳市委编办事业处处长代立杰,沈阳市广全学校校长王法旭,沈阳大学教授程巍和部分沈阳地区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市编办副主任王凤达主持。

会上,校友代表沈阳市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原主任雷雨润代表沈阳地区校友致词。他向母校领导一行专程看望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沈阳地区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看到学校的发展壮大,心中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一定会联合沈阳市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社会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壮大做好服务。校友们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愿意在引进人才、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学科的作用,加强与当地产业的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衷心的祝愿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校友代表沈阳市广全学校校长王法旭表示,对学校关心关注校友、重视校友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很多校友希望借这次会议机会回到母校拜望恩师,探访同窗,亲眼见证母校的发展成果。他回顾在校学习期间,母校通过学习和活动锻炼了学生敬业精神,对我校的人才培养非常满意,并表示现在的很多员工都是沈师的毕业生,母校不仅教会学生知识,同时还有高尚的品德和坚韧的意志。今后沈阳地区校友会热切关注母校发展和建设,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为母校争光。同时也将结合本职工作为母校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和社会资源,为学校的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工作尽绵薄之力。

会上,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代表学校向校友们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校友历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多年来,学校薪火相传,守正创新,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日益提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和推动区域文化繁荣等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各位校友曾在沈阳师范大学的不同时期、不同专业刻苦攻读,毕业后在国家各个重要的行业里,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树立了一座座丰碑,母校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现在,母校迎来了发展建设的大好时机,制定了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学校全体师生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奋发向上,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他指出,学校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校友们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母校永远是心中最美好的记忆,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母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培养,在母校70年校庆前夕见到母校的老师们,心怀感激之情。校友们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岗位,一定扎实工作、拼搏奉献,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期间,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与沈阳市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原主任雷雨润、沈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海洋、沈阳市广全学校校长王法旭共同举行了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地区校友驿站揭牌仪式;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晋贵堂与沈阳市编办副主任王凤达、辽宁生物时代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陈浩成进行了校旗传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