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北京地区校友驿站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0

5月11日,沈阳师范大学北京地区校友驿站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一行专程看望在京校友,并与北京地区校友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原总编辑乔兵等20余名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会议由北京地区校友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郜世奇主持。

北京地区校友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原总编辑乔兵代表北京地区校友汇报工作。他首先向母校长期以来对北京地区校友工作的支持与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母校即将迎来的70周年华诞表达热烈祝贺。他表示,北京地区校友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变化,看到学校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的提升,心中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北京校友会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社会优势,为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校友拓宽沟通与交流渠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同时希望学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作用,善用校友优势资源,加强与当地产业的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祝福母校的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全校师生向在京奋斗多年的校友表达了深深的牵挂与惦念之情,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们在各自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北京校友会为社会、母校、校友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们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和纽带,母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校友们通过努力和奋斗在各自领域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母校为你们感到欣慰和自豪。他指出,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办学成绩的不断跃升离不开校友们汇智助力。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最后,他诚挚邀请北京校友们在校庆之际相约沈师,共襄盛典,共谱华章。

座谈会上,校友们共同追忆难忘的校园生活,动情讲述美好校园往事,数度潸然泪下。校友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与成就离不开母校老师的关怀与培养,更离不开沈师文化的滋养与熏陶,在母校70年校庆前夕见到母校的老师们,感激之情难以抑制。大家表示将继续弘扬沈师精神、传承沈师文化,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贾玉明书记与校友代表乔兵共同为沈阳师范大学北京地区校友驿站揭牌。与校友代表郜世奇进行了校旗传递。校友们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书籍,以及国家女排集体亲笔签名的排球等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