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汪月贤女士校史史料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

6月2日上午,我校在校部一楼会议室举行汪月贤女士校史史料捐赠仪式。我校政治教育专业66届校友、沈阳市和平分局处级调研员汪月贤女士,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副院长逄淑伟,我校行政管理专业01届毕业生、教务处副处长代钰,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副校长刘铸,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主持。

捐赠仪式上,汪月贤女士感慨学校的飞速发展,畅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梦想,感激学校的培养与关爱;并希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学生的培养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她表示,搜集和捐赠中国近现代具有重要社会价值的史料,使之回归到需要的地方,是她长久以来的愿望及努力的方向。本次捐赠的史料是1965年1月,在全国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华全国第十八届代表会上我校政治教育专业1962级学生汪月贤受到毛泽东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照片,史料极其珍贵、收藏价值极高、填补了我校校史史料的又一项空白,是学校办学历程和不同时期学校面貌的浓缩,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荣誉展示。汪月贤女士希望捐赠的校史史料,有助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校史建设。

随从汪月贤女士一同捐赠校史史料的代钰副处长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特别是毕业留校20年来,在学校“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指引下,传承着“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她捐赠的史料是2000年7月,在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中,代钰副处长受到江泽民、李鹏、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照片,史料宝贵、丰富了我校的校史史料,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鼓励师生共同成长的重要土壤。

韩国海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讲话。韩国海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环境以及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衷心感谢汪月贤女士情系学校、慷慨捐赠的善举;并高度赞扬汪月贤女士对学校成长和建设的关注。他指出,汪月贤女士的捐赠寄托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使得沈师的文化底色愈加深沉厚重,值得纪念和珍惜。他强调,此次捐赠既是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更是一次学子对母校情怀的展示。珍贵校史史料作为见证沈师发展和建设的成果和结晶,学校一定会妥善保管。他希望汪月贤女士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汪月贤女士和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必将极大促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会上,刘铸副校长发表致词。刘铸副校长感谢汪月贤女士的捐赠,作为沈阳师范大学的优秀校友,多年来能够心系母校、回报母校,这一行为代表了广大沈师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眷念,汪月贤女士此次捐赠的珍贵资料,对校史编写和校史馆建设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学校会保存和珍藏好这些宝贵的资料,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不会辜负汪月贤女士几十年来的辛苦付出。他讲到,校友和大学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校友资源的有效整合将为大学生就业工作和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优秀校友也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

期间,汪月贤女士、逄淑伟副院长,代钰副处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党总支副书记袁俊茹举行了捐赠仪式;韩国海副校长向汪月贤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刘铸副校长向代钰副处长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