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张万有先生校史史料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37

202176日上午,我校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张万有先生校史史料捐赠仪式。我校中文专业69届校友、原全国现代汉语教研会副会长、赤峰学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老科协理事张万有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毛丙波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红雨主持。

捐赠仪式上,张万有先生感慨学校的飞速发展,畅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与梦想,感激学校的培养与关爱;他表示,沈阳师范大学不仅仅是自己的母校,更是他的精神家园,感谢老师,感恩母校。他表示,捐赠校史史料具有重要社会价值,55年后这一校史史料回归到母校,是他多年来的夙愿和努力的方向。他捐赠的史料是19662月,时任辽宁省副省长车向忱关心学校搬迁工作并深情赋诗一首《祝辽宁第一师范学院开学》,史料极其珍贵、丰富了学校的校史史料,对研究车向忱的教育思想和当年沈阳师范学院的变迁均有裨益。

韩国海副校长在捐赠仪式上对张万有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韩国海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环境以及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建校70年来,沈阳师范大学始终秉承“振兴教育”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教育发展,为实现教育振兴、国家富强孜孜以求。学校取得各项成绩,是一代代沈师人筚路蓝缕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他指出,这一史料捐赠不仅仅是宝贵的财富,更是学子对母校赤诚而深厚的情谊,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是为学校增添的光彩声誉。他感谢张万有先生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和心怀感恩高尚情操。珍贵校史史料作为见证沈师发展和建设的成果和结晶,学校一定会妥善保管。他希望张万有先生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期间,张万有先生向学校进行了校史史料的捐赠;韩国海副校长向张万有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张万有先生为学生做了题为《规范汉字》的专题报告。

捐赠仪式会场 

张万有教授为学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