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系77级2班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3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学校政教系77级2班四十余名校友荣归母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欢聚一堂,追忆大学时光,共叙成长往事,祝贺母校建校70周年。沈阳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于文明、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韩国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教系77级校友、辽宁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贺伟主持。

座谈会上,政教系77级校友、朝阳市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时任班级党支部书记迟庆仿,政教系77级校友、辽宁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山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词。他感谢母校当年对他们的培养教育之恩,以及长期以来对各位校友的支持与厚爱,对母校即将迎来的70周年华诞表达祝贺。他表示,学校从在朝阳办“山区大学”到回迁后的临时校址,世纪之交探索开创了闻名全国的“沈师模式”,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瞩目成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这些无不凝结着沈师人的辛勤汗水和卓越智慧,正是这些精神指引着一届又一届的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向母校老师献花表达教师节的问候

政教系77级1班校友代表、沈阳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于文明在会上讲话。他用“感慨、感谢、欣慰”三个关键词抒发了对同学相聚的喜悦和对学校发展的肯定。他强调,同学们虽然身在各行各业的不同岗位,但心系母校,情系沈师,发挥各自优势、想尽一切办法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为沈阳师范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沈师的发展壮大与校友的关心息息相关,与现任领导班子的勤奋廉洁息息相关,与全体师生的默默奉献息息相关,作为校友的一分子,也一定会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

 政教系77级2班的三位班主任刘成老师、张淑芹老师、崔玉平老师分别发表讲话。三位班主任老师深情回忆了政教系77级学生当时的学习场景,动情讲述了各位校友当年成长的点点滴滴,诚恳表达了对各位校友报效国家感恩母校的欣喜之情。几位老师诚挚感谢学生回到母校感念师恩,衷心祝福各位校友保持良好心态,继续积极工作,为国家建设、社会需要和母校发展发挥余热。

政教系77级校友、辽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省人大副秘书长、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鲍振东,政教系77级校友、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始蒙译出版编委会主译王石庄分别代表77级2班同学发言。他们表示,母校是校友共同的名片,不仅教会学生知识,还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和坚韧的意志。看到学校的发展壮大,心中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表示,无论身处何处,都会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他们对母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愿为母校的发展继续助力。

校友们共同追忆难忘的校园生活,动情讲述美好校园往事。校友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与成就离不开母校老师的关怀与培养,更离不开沈师文化的滋养与熏陶,在母校70年校庆前夕回到母校,感激之情难以抑制。大家表示将继续弘扬沈师精神、传承沈师文化,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校友在第37个教师节喜庆日子里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发展建设给与的关注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政教系77级校友团结刚毅、英才荟萃,是学校人才培养历程中的一个奇迹,可以概括为“五个一”,即:一个成长高峰、一代卓越成就、一片赤子之心、一派君子气象、一起守望相助。他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强调,老校友们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全体师生没有忘记,更不敢忘记这份恩情,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一定竭尽全力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不敢有丝毫怠慢。全校教职员工也会传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精神传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铸沈师新辉煌。

座谈会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庆纪念品;校友张志明、祁建同学代表班级向学校捐赠留有每位师生签名的纪念条幅;校友代表向母校和三位班主任老师献花和赠送纪念礼物;校友们向学校捐赠自己的代表作、书籍等;政教系所在学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为每一位校友佩戴了校徽。

会后,政教系77级2班校友在“恩”字石前合影留念,参观了学校古生物博物馆。

在本年级校友捐赠的“恩”字石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