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任子威再为中国队增添冬奥会金牌

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10

2月7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我校体育科学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任子威以1分26秒768获得冠军,这是任子威继获得冬奥会首金后,为中国代表队在本次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任子威2017年进入我校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习,是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优秀毕业生,曾多次在国际级比赛中获得短道速滑个人及集体项目的金牌,也是本届冬奥会金牌种子选手。在校期间,任子威凭借不俗的天赋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脱颖而出,2018年,20岁的任子威首次出征平昌冬奥会,荣获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亚军、个人500米赛第六名。2020年,任子威再获德国德累斯顿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1500米赛金牌。2021年,任子威同学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他朝着目标一步步坚实迈进,经历了艰难的四年备战,最终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金色梦想,为国争光,为学校添彩!

    连日来,我校的师生密切关注北京冬奥会,关注中国短道速滑队,关注我们的优秀毕业生任子威。自任子威摘得首枚金牌后,全校师生群情激昂,朋友圈、微信群大家纷纷点赞,为任子威的精神所感动,为同是沈师人而自豪。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王海老师、体育科学学院2018届校友张宏超、牛永强还分别在本次北京冬奥会上担任项目技术官员和开幕式舞台监督,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沈师力量。

       任子威,你是沈师的骄傲、辽宁的骄傲、中国的骄傲!